砸玻璃

是个土狗

我真的真的不是你们的少主啊❗(正文8) 空桑篇(1)

我真的真的不是你们的少主啊❗(正文8)

空桑篇(1)

空桑篇正式开始,ooc,乙女向,小学生,玛丽苏文笔,德州扒鸡,符离集烧鸡主场,德符轻微修罗场,新年加更长长长版,不喜勿喷,之前全在合集。

  空桑篇(2)已更新

  

  

 

  “阿符,你已经在床边看了少主30分19秒了。”

  “嘁,谁看她了,人不就......人不就......躺在床上嘛,有什么好看的,倒是你,德州,你什么意思,怎么 怎么,这么关注我,你不也一直往这边看嘛。”

  “轻点声,阿符,你什么时候能改掉一紧张就大声说话的毛病......”

  “我......没......”

  “刚刚少主的眼皮上的睫毛略微颤动了一下,她都要被你吵醒了。”

  “......”

 

  我的身边安静了下来,我好像确实有些被吵醒了。但是因为疲劳我没有睁开眼睛。

  这是怎么回事?我最后的记忆还是定格在和三鲜脱骨鱼躺在一起的那个不知名的屋顶。似乎是因为酒精的作用我睡的很沉。

  但是现在呢,身下柔软舒适的触感告诉我,我此刻躺在一张床上,而不是冰冷坚硬的屋顶。暖烘烘的被窝又让我有了一丝睡意。

 

  “德州......你把东壁那家伙支哪去了?他可是警务部里最敬业的,能不在?”身边的少年略微有些稚气的声音传来,这次他刻意压低了声音,似乎怕是吵醒身边人,轻声说道。

  “我巡逻的时候遇上了开水白菜......恰巧得到了三鲜脱骨鱼的消息,之后便在空桑的一间小屋内发现了少主。把少主安顿好之后,我找到东壁龙珠,告诉了三鲜脱骨鱼的线索,他就主动去查了。”我听见身边有人似乎从椅子上站起,走到床头柜旁,倒了杯水。

  “以及,我在警务部上班后40分37秒才将此事告知东壁龙珠的,根据他的近期的抓捕犯人及日常赶路的速度求平均值,经过推算,到达我所告知的目的地至少也需要2小时25分之久,更别提回来了。”

  “德州,没想到你......咳咳,我才没有夸你的意思。”少年的声音又一次传来,这次的语气带有着藏不住的开心和雀跃。

“唉?德州,你倒水干嘛?”

 

   闭着眼睛的我感觉脚步声又愈发的接近,我决定继续装睡,打算听他们继续说说。可是头顶上却又有声音传来。

“少主,根据你眼皮下眼球不规律的转动,我推测你应该是醒了,需要喝点水嘛?”

  好家伙,这装都装不下去了。自己果然是什么都瞒不过德州。

 

  于是我,终于鼓起勇气睁开了眼睛。

  银发的青年还是我记忆中的样子,银色短发服帖的压在帽檐下,略微紧身的黑色的制服也是一丝不苟的贴合着他身体的每一处线条,很难找出一丝褶皱,整个人显得利落又帅气。

   而他旁边的少年也与我记忆中的一样,黑色的制服松松垮垮的披在身上,帽子也戴歪了,头发乱糟糟的,就连他坐的椅子也时不时因为他不停变换的坐姿而摇来摇去。他注意到了我观察他的目光,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他虽然总是往我的方向瞟,却不敢直视我的眼睛,我听到他轻轻的“切”了一声,就有些慌乱的压低帽檐,背过身去,不再看我了。

 

   我接过了德州扒鸡的水,温热的水使我干涸的喉咙得到了滋润,就连身体也变得舒服多了。

“谢谢你,德州。”我将杯子还给他,微笑着道谢。

   德州愣了一下,接过了我手中的水杯,那一瞬间我感觉他的脸上带了一丝微红和不属于他的慌乱。

   我看着他像阿符一样,压低了头顶的帽檐。

 

 “……不用谢,少主,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我回想起昨晚和三鲜脱骨鱼的对话,他点明了我本该不存在这个世界的事实,而少主所谓“生病”,又能与我一年前的退坑时机可以恰巧对上。再加上食魂对我的反应……

  “我难道真是他们少主?”我的脑子里也曾产生过这一想法,然后瞬间就被我否定了。

  “解释不通的地方还是太多了……最重要是,在游戏中“空桑少主”不是力大无穷,神通广大嘛,我这光是身体素质就如此不符。与所谓的少主根本不相配。”

   “是啊……我根本就不配,这一切不过就是一场意外,现在就是先了解空桑的具体情况,然后代替少主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最后去找阿喻寻找真相。像是之前一样跟别的食魂去重复自己不是少主的想法,已经没有太大意义了。”所以我下定了决心。坐直了身体,刚好对了上了德州专注的眼眸。

 

   “我要出去,德州,我要回我的书房。”我决定先回初始刷新点去重新寻找线索,然后去试着处理完我刚穿越过来在书桌上的一堆文件。已经拖了一天不知道还来不来得及。

 

   “你疯了……你现在大摇大摆出去……”符里集烧鸡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还想再说点什么。却被德州扒鸡打断了。

   “好,少主。我和阿符陪你一起。”

 

   这算是我第一次观察除了“少主“生活区以外的空桑。

   带给我的感觉依旧是冷清,甚至有些死气沉沉。但是却井然有序,厨房我依旧可见有袅袅的炊烟,菜地里也有机关兔在值班。

   就是少了“人”的感觉。

 

   我,德州扒鸡,符离集烧鸡三个人走在了空桑的小路上,德州扒鸡似乎在有意避开大路,虽然我也没什么意见,毕竟他一脸认真的告诉我这边是通向书房的捷径,并且遭遇危险的概率会降低百分之八十。

   小路对我来说啥都好,就是……不仅窄还有点难走。

   怎么一会爬坡,一会是坑的……我是在走啥,我是在荒野求生嘛?当我第4次莫名奇妙被奇形怪状的小石子绊倒扑倒撞在走前面的德州身上,第5次因为没看见坑而踩空导致后仰跌在阿符怀里。

“这,就是你们说的降低危险系数?明明我感觉这小路更危险阿……”我小声的嘟囔着,差点又因为不平的路撞上前面的德州。

   但是,令我没想到的是,我小声的抱怨,使前面的男人停住了脚步,他转过身,轻轻的抚住了再次想往前跌的我。

   “少主,我所说的危险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道路的危险。”

   “那是什么?”我下意识发问。

   “自从一年前您的病愈发严重,大家都很低落着急,个别食魂可能因为……心智还没有完全成熟,遭受的影响有些大,现在您的回归,可能会导致……他们会产生一些偏激的行为也许……会对您造成伤害。”

   这么可怕嘛……这种在小说里才能出现的黑化情节……真的影响会这么大嘛……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变得愈发扑朔迷离。

   万一……万一……我真的是他们的少主……他们这样,就都是我造成的……突如其来的愧疚感使我头皮发麻。

 

   我究竟是不是他们的少主,还是我……其实真的是他们的少主但是我不愿意去承认呢?

 

   “想什么呢?看路。”,一个坑成功让我又又又撞到了后面的符离集烧鸡。“你害怕了?我会……保护你的!咳咳咳……作为空桑警务部的一员……德州也是。”他又不敢看我的眼睛了,视线到处乱飘,伴随着他微红的面颊。

   “我和阿符会尽所能保护您的安全,少主您想做什么便去做,扫清您前路的绊脚石是我的职责。”

   德州放慢了前进的脚步,向我伸出了手,

“少主,前面的路更为坎坷,拉住我的手吧,这样你能走的稳些。”

   不知道为什么,应该是德州扒鸡之前的行为和话语带给了我安心的力量,我毫不犹豫的抓紧了他递过来的手。并感激的向他道谢。

“不用谢,少主。守护您……的安全永远是我的职责所在。”德州扒鸡的话令我安心,我发现他真的很认真的在回答我的每一句感谢。

 

    “少主你的手很温暖……”德州好听的声音传来,意外有点苏苏的。“以及不用担心与顾虑太多,我们约定的火车旅行,只要你在,便能无数次重新开始。”

 

  妈耶……德州扒鸡设定不是理工科直男嘛……

 Emmmmm, 应该是吧……应该吧……我产生错觉是因为我脑补过度……

 

   德州扒鸡略微的侧过身子,牵着我的一只手引导着我往前走,我跟着他走了几步路,身后就又传来了声音。

   “喂,你都牵了德州的手了,怎么还是走的摇摇晃晃的,一点都不稳,你摔倒撞到我了怎么办,真没办法……我的手也借你拉一下吧……你可别误会啊,我才没有和别的人一样有奇怪的想法!!!”

   我的面前又有了一只手。

   阿符真是好孩子啊,虽然傲娇,但是他真的……我竟有种孩子长大了的欣慰感觉,这能不给面子嘛,我笑着把另一只手放在他的手心里。

 

   不过后来我发现姿势就有些奇怪了,我一手牵着德州一手牵着阿符……有种小朋友一起去手拉手踏青的感觉,但是确实,之后我再也没有摔过跤。虽然姿势奇怪但是至少结果是好的。我心里暗暗想。

 

   随着我远远的看见了我熟悉的建筑物的雏形,我知道我们的目的地就要到了,我有些兴奋的加快了脚步,却没有注意到路过的石头上……有一张符纸,伴随着我的经过,它开始剧烈的燃烧。

 

   “阿符,最后一段路你护送少主去。”德州扒鸡似乎感受到了什么,飞速的顺着一丝还未消散的魂力开始了追踪,消失在了我们的视线中。

“嘁~遇上麻烦了……走吧,别看了,德州他……可是有本事的很。”

   现在只有我和阿符两个人了。

 

   “到了哦”我和少年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谢谢你哦,阿符.”我向他道谢,然后打算转身离开。

   “……等等……”他喊住了我。

   “?”我的手里被强硬的塞了……一支口琴

   “那个……我的新曲子,需要练习,晚上在后山,我……必须要用到它,你拿了我东西,必须必须……给我送过来!”

   还没等我说话,符里集烧鸡就跑的无影无踪。

   ……还挺可爱。

 

   我摇了摇头打算开始进屋,但是我又发现了奇怪的“东西”

   为什么,屋前的灌木从里,会露出一截棕色的翅膀???

 

(未完待续)

 

 

 过年写长点,什么都好就是有点累,希望大家喜欢,这段时间有点新脑洞,打算另开个合集写写看

 


  

 


评论(47)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