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玻璃

是个土狗

关于《我真的真的不是你们少主》至今关于剧情的梳理,个别伏笔的回收以及一些疑问的解答。

关于《我真的真的不是你们少主》至今关于剧情的梳理,个别伏笔的回收以及一些疑问的解答。相关设定解读。正文全在合集

 

Q:为什么会想用第一人称进行写作呢?

A:因为在我当时写作的想法来说,我只是单纯的想写出一个我喜欢的温暖的故事,而这个故事的主题是内心的成长,所以需要女主也就是我们少主自己,有一定的带入感和比较丰富的心里活动,才可以突出这一场转变。如果是第二人称,会有代入感,但是心里描写可能就不益过多。

 

Q:评论区在一开始有猜测,就是少主的“生病”是因为少主退坑,导致的机器人程序的托管,才会使空桑的众人认为失去了灵魂,你认可这种说法吗?

A:我非常认可,他们说的基本上就是对的,为什么我能回答那么爽快(笑),那是因为整篇文章的重点与核心的阴谋也不在这里。目前剧情的推进约1/3,空桑篇也不会很长,会在那个食魂到来时彻底结束,而得知一部分真相的少主心态也将产生巨大的变化。

总之,小说的剧情主线的重点更多是在于“大病”前的少主发生过什么,以及这次的穿越到底是不是个偶然而展开(肯定不是啦)。而那一年的“生病”的过程就可以理解为,程序托管,就是如此简单。

 

Q:目前正文出场的主要食魂有:鹄羹,蟹酿橙,开水白菜,三鲜脱骨鱼。让这些食魂出场有什么意义嘛?

A:有,如果大家认真阅读正文可发现,他们对于少主的态度和表现,都在若有若无的反映他们所认为的,少主“生病”或是“离开”的真相。当然只是他们所认为的,每个食魂因为和少主接触的时间长短,所在空间,和自身性格的原因会对一件事情产生不一样的理解,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是嘛,他们的作用不仅是作为少主内心成长的良药,更是少主寻找真相不可或缺的线索提供者,主线的推进者。

 

Q:可以再透露一些嘛?

A:当然可以,其实我写这个的主要原因也是想主动对目前剧情做一个简单的复盘,不仅是对读者,也是对我进行一个简单的剧情梳理。毕竟主要还是个谈感情的文。主线剧情就是图一乐。

  首先,请注意目前正文出场食魂,少主与他们发生的对话(还没看的先看完再来哈),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了少主所谓的“回归”:

 

   蟹酿橙:他认为他是被少主给予心的独一无二的存在,在少主穿越时第一时间得知并赶来。再从对话上来说,少主的存在,对他来说是一种“本能”

  开水白菜:他作为少主的老师,对吧,但是碍于他在空桑,消息并不是那么的灵通,他无法从更高的层面上去获得太多的信息。但是从他在正文5中对少主所讲的故事,他通过作为老师的观察,感知出当时少主的不对劲,于是推测出了一部分关于少主“生病”的原因,并且得出了“错误的理解强大和敏感的心所造成的悲剧”这一他所认为的悲剧真相。所以对于白菜来说,他所推测出的更多的是为“因果”(该说不说白菜还是厉害的)

  三鲜脱骨鱼呢,算是目前得知最多的一个,因为他云游四方,也是目前第一个看出少主的灵魂原本不属于这个世界的食魂,因为他得知了“天机”,他的剧情就告诉了我们,少主的穿越也不是一场巧合,而真相,无论是过去的还是未来的都没有那么简单。所以他的剧情是告诉了少主“未知的未来”

  还有一开始出场的鹄羹,虽然对话不多,但是他曾提到“完整”,这个伏笔在所有正文里均有体现。大家看正文时也能发现其他的一些线索,这里就不一一说了。

 

 

Q:关于少主,也就是女主的性格塑造,感觉有些唯唯诺诺,性格也没有出彩的地方,你觉得读者真的会喜欢嘛?

A:首先,明确一点,本文的设定就是,少主就是玩家,而玩家永远就是少主。大家大部分也都是普通人,这篇小说的主旨永远都是玩家和食魂的羁绊,大家都是不可分割的家人,也在不断的共同成长。食魂影响着少主也就是我们,而我们也会影响着空桑的大家。

  之后我依旧会花笔墨去塑造女主的形象,她可能会普通,可能会不自信,但是她在退坑前确确实实的“救赎”了空桑食魂,在她也意识不到的地方。在小说中,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见到的食魂不断增加,少主也会不断成长,我相信她不会让读者失望的。就像白菜在故事中说:“小千纸鹤有着令巫师垂涎的闪闪发光的灵魂”

 

Q:可以问问这篇小说最后是be he嘛?

A:一定HE,最后坑就算填不上也会HE,以及请大家不要过多的去猜测和理解主线,主线的作用说白了只是少主和空桑食魂之间加深羁绊的工具罢了,最后的真相远比想象的简单。说白了就是图一乐。

 

Q:最后还有什么想说的嘛?比如之后还会有新作品产生嘛?

A:真的很喜欢《食物语》和空桑的大家,一时半会不会退坑,以及这段时间有新的脑洞了,打算另开合集写写看,文笔很烂,但是不尝试就永远不会有结果,新的一年加油加油

A:还有就是本篇评论区最好不要评论之后主线剧情相关的猜测和剧透内容,主要还是女主和食魂的甜甜互动和成长,也没什么好猜的,真的不复杂


隔壁合集的空桑沙雕小日常感兴趣可以看看哈

评论(18)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