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玻璃

是个土狗

我真的真的不是你们的少主啊❗(正文9)空桑篇(2)

我真的真的不是你们的少主啊❗(正文9)   空桑篇(2)

  子推燕专场,乙女向,玛丽苏,玛丽苏,小学生文笔。前面的正文可见合集

   这次稍微转变了一下文风,会有大量回忆杀和心理描写。不喜勿喷,

  

  

   看到那截翅膀的我,心中早已有了猜测。

   “为什么子推燕会在这里?照他的性子,平时也应该很少外出啊。“我有些疑惑,”不会是又迷路了吧?“

    我的猜测也不是毫无根据的。

 

 

      在我把子推燕接来空桑后,发现他很少和空桑的食魂进行交流,平时也只是呆在他那有些狭小的树屋里,偶尔会在周边采些花花草草带进他的“小窝”,

     像极了一只努力筑巢,装点自己仅有的,那一方天地的燕子。

     当时的我还未退坑,看着他那有些丧丧的眼神,总是缩成一团的身体,以及嘴里总是小小声的念叨着“消亡”之类的话。

     总觉得……很可爱。

     他让我想起了在游戏外,上学的时候,每个班都会有的一个,不爱说话,不怎么合群,沉浸在自己“小窝”的小小“燕子”。

      现实中的我,总是和像是燕子的他们成为朋友。

      他们带我见识到了不同的世界,带给我别样的惊喜,就像是燕子,跟随着它,就总是能带我找到春天。

     我很荣幸成为他们的朋友。

     我也很荣幸在《食物语》里认识子推燕,成为这只新的“燕子”一段时间的“少主”,去陪伴他,努力成为他的家人。

 

     所以我并没有强求刚来到空桑的子推燕走出去,去参加空桑的很多活动,而是每天固定的时间来找他,捧着他喜欢的爱心小树苗,去和他一起去装点他的小窝。

     不知不觉间,他便习惯了我的到访,也开始找我说话,跟我分享关于“消亡”的话题。当然,偶尔也会跟我说说其他的,比如电视机里面的燕子,或者龙井虾仁和速溶茶粉的爱恨情仇。

     后来,我发现子推燕他开始在空桑活动了,

     这又是怎么发现的呢?

    有时候我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办法整天都呆在游戏里,有时做完任务就想着下线可能就忘了去找他,渐渐的,我做任务在空桑到处跑时,就能从各个地方的任务点的小灌木丛中,看到一截极具代表性的棕色翅膀。

     那时候的我,会笑着隔着屏幕点击这一小撮灌木,看着蹲在灌木从中的子推燕,说:

     “燕燕,你又迷路了吗?“

      我不知道存在于游戏中的他是否能听到我说的话,但是最后的结局总是我看见他抓着我的衣角缓缓站起,而我捧着爱心小树苗,和他一起走向了他的“小窝“。

 

 

      视角回到现在,我已经完完全全穿越到空桑,熟悉的一幕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而这次不是单纯的屏幕点击,我的心开始有些紧张了,我害怕吓到他,甚至开始担心,现在的我出现在这里,身份成谜,究竟应不应该再喊他“燕燕”了。

     我悄悄的,一步一步的向灌木丛靠近。

     但是我的脚步声踩在树叶上还是引起了不小的动静,只听“咔”的一声,我踩断了一根小树枝,肉眼可见的,那截翅膀往里缩了缩。

      好吧,看来已经被发现了,我十分无语,一不做二不休,我决定猛一把。快步走到灌木前,一低头,一闭眼,紧张的多少有点像结婚时的新郎掀起新娘的盖头。

     “刷拉”一声,好家伙,“新娘”可终于露面了。

      蹲着的子推燕完完全全暴露在我面前,他的头顶还有几片灌木的叶子,似乎是我太用力的拨开枝条而掉落的。

     他顶着叶子看着我,我看着他,咱俩却没说一句话,气氛开始尴尬。

    “燕燕……你……在这蹲多久了?”我又开始低情商没话找话

     “…….”

 

    “回家,小伊。”子推燕抓住了我的衣角,轻轻的扯了扯。

    “?”

     “回……我们的家。”

 

 

    我被子推燕“连拖带拽”的带到了熟悉的那棵树前。

    好吧,其实也不算,毕竟谁也拒绝不了一个有些可怜兮兮的丧系帅哥还拽你衣角吧。 我先承认,我无法拒绝,再加上我在游戏中也真的很喜欢燕燕,对于他的态度多少也是带了些纵容。所以我是真的十分的配合。

站在那棵熟悉的树前,我的脑海中又闪过了无数的回忆。

 

     在某天,这棵树下,子推燕又和我谈起了“消亡”

     当时的我,正在使用游戏里的功能,帮他修剪爱心小树苗的枝桠。他默默的看着我剪去看似还带着些翠绿的叶子的枝条,说,

      “为什么要剪去这些,让它们自然的消亡不就好了?”

      说实话, 我只是个俗人,真的回答不出来什么大道理。

     “燕燕,其实剪去一些枝桠,是为了让新生的幼芽更好的成长,而且那些叶子也不是消亡了,它们融入泥土,成为了自然的一环,为新的生命提供养分……”

    “好吧,其实具体的道理我也不是很会讲,单纯从我的内心出发,我只是希望这些爱心小树苗不要过早的衰败。“

 

    “想要把它们的春天留的久一点罢了。“

 

    屏幕前的我并不知道自己说的话是否能传达,只是我总是下意识的认真去回答他们在游戏中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子推燕没有再说话。

    我继续修剪着爱心小树苗,叹了口气,把剪下的叶子用土埋起,也埋起了我在当时悄悄冒出头的一些私心,

 

    也希望燕燕能打消“消亡”的念头,留在空桑久一点就好了。

 

    但是……我真的可以嘛。

 

 

    万千的回忆袭来,但是时间似乎却只过了一瞬,我又站在了那棵树下,但现在却已经不是春天。

     脚下草地的草尖已经开始发黄,微凉的秋风吹来,让我明白,与子推燕共话时那生机勃勃的季节早已经过去。

    真的物是人非了嘛……

 

     “我想送你一件礼物。“子推燕的声音从身侧传来,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他松开了抓着我衣角的手。

     他走到我面前,双手捧着一只柳条编成的小燕子。

      小燕子胖乎乎的,看起来栩栩如生,尖尖的嘴里还叼着一枚小小的爱心,

我认出来了,那是一片爱心小树苗的叶子。

 

     “ 真可爱啊。“我被这精巧的手工所吸引,双手接过了那可爱的“小礼物”

     "谢谢你,燕燕,我真的很喜欢……”我抬头刚要向子推燕道谢,却看到子推燕面对着我,倒退了几步,

   怎么了?正当我疑惑时,

      我看见了,让我一生都难以忘记的风景。

 

     子推燕驱动了他的魂力,温暖的魂力在他的身边流转,像是春天暖洋洋的风。

      他的衣服先起了变化,我认出来了,那是我在游戏活动时氪金为他买的新衣,当时我曾称赞过穿上新衣的他,像是为了春天而诞生的神明,相信他能留下春天的所有的美好,为百姓带来幸福。

       而现在的子推燕穿着新衣在我面前,一开始围绕在他身边的魂力开始扩散,我发现以那棵他“筑巢“的树为中心……

 

       微黄的草尖变得翠绿,周边的植物也在肉眼可见的长高,一些即将要枯萎的花,也焕发出了生机,一阵阵的暖风代替了初秋微凉的空气,我低头惊讶的发现,就连掌心中的小燕子,也长出了翠绿的“羽毛”。

         万物复苏,生机勃勃。

         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春天。

 

      

        我抬头,看向眼前的青年,他的眼神还是有些丧丧的,但嘴角带着笑意,伴随着温柔的风,我觉得他也在温柔的看着我。

        那一刻,我似乎真的见到了那代表着春天,象征着温暖与幸福的神明。

            

       恍惚间,神明的声音伴着风来到了我的耳边:

       “小伊……这是我为你留下的春天。”

 

 

 

    我呆呆的愣在原地,看着子推燕向我走来。

    然后……他轻轻的抱住了我。

    我感受到柔软的翅膀将我包裹了起来,像是燕子所需要的,那温暖又安心的巢。

     刚刚的神明,已经不在,现在把我抱住的子推燕,更像是一只回到自己“小窝”,害怕失去安全感的小燕子。

     感觉到他的翅膀微微发抖,我一时也分不清自己究竟是什么样感受,竟有些想要落泪。

     “小伊……你愿意和我一起......”

     一段声音传入我的耳中,声音很轻,很弱,还有些令人抓不住的飘渺,我甚至不确定究竟是我没听清,还是就是我在此情形下的美好错觉。

    

    还没等我思考,包裹着的翅膀猛地打开,我看见了面前的子推燕比以往更丧的小眼神,吹来的风使我闻到了一股……不属于这里的,沁人心脾的香气。

    后面难道还有人?我回头看去。

 

 (未完待续)

  

  剧情推进的差不多了,估计要刀子倒计时了,感觉刀子很难写,先给大家打个预防针,不喜勿喷

 


评论(51)

热度(1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